[CentOS] VMware 中 CentOS8.2 使用共享資料夾

共享資料夾是使用虛擬機時會碰到的問題,最近碰到要在 CentOS 中設定共享資料夾,沒想到挺麻煩的。

(環境:Guest: CentOS8.2, Host: Windows10, VMware15.5.6)
  1. VMware 先設定本地端的共享資料夾,這邊是「D:\VMware\Shared」
  2. 在CentOS8.2中建立一個要當共享資料夾的資料夾
    [user@localhost ~]$ mkdir ~/shares
    
  3. 在CentOS中下指令掛載共享資料夾,其中「Shared」是本機端的共享資料夾,「~/shares」是VM端的共享資料夾。
    [user@localhost ~]$ /usr/bin/vmhgfs-fuse .host:/Shared ~/shares
    
  4. 此時 VM 內的「~/shares」與主機的「D:\VMware\Shared」就是互通的囉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